百余人

祝你好

《射杀恋人之日》一个HE。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文不对题,只是喜欢这个名字。】
【一篇废稿,防止自己想不开存个档留念。】
【写这个梗完全只是想卖歌的安利。】
【稍微悄悄的希望有人愿意试着听听这个歌。】


【很好听。】



——————


*古代架空,包含西幻元素
*世界观设定:
人类分为下民和平民,均无灵力修为,平民可进阶为修士,而所有人类及妖.兽一旦受到审判或处罚而死去便会变成下民。
下民是所有负罪者的起点和终焉,任地上有灵力的人调遣,运气好说不定能被有缘人召使,有机会逃离下民聚集处地宫,但无进阶机会。

-

传说有龙类居住在王国彼岸,能腾云驾雾日行千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长翅全部展开足以遮天蔽日。龙类是王国的守护者,千万年以来一直盘踞在遥远的彼岸,以防他境邪物入侵。但是偶尔它百般聊赖之时会化成人形,伏到平民和修士之间巡查暗访。
成年的龙都是有龙类标记的,民众一旦发现周身的人身上有不同于他们的记号,便会即刻呼朋引伴,向圣明的神龙大人伏地跪拜,恳求大人恩赐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然而人类并没有几个人真正见过龙本人,因此常有民众把其他人身上胎记当做龙纹,就地下跪哭嚎乞求丰收。自传闻普及以来,这类笑话闹出不少。
在国泰民安的时期,骑士团的主要任务除了清理作恶的精灵和下民之外,就是平息此类荒唐的动荡了。
“蓝湛,你说他们不去拜咱们,天天拜什么龙,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整日镇压精灵保他们平安啊。”魏无羡抱着脑袋跟同期的另一位骑士套近乎,嘴里衔着的草叶抖来抖去。
而那被凑近的骑士却满脸冰霜,并没有认同他话的意思。
“骑士道有言,不可背后语人是非。”
“我哪里背后‘语人是非’了,我这不是当着他们面吗。”
“玩弄字眼,回去领罚。”骑士收了剑,分毫没留他面子,率领其余人马返回骑士团总部。

这位骑士,名字叫蓝忘机。
此人行为方正,不收贿礼,顺而不谀,谏而不犯。
身为国王的亲弟弟,却不肯丈着血统优势直接当上统领骑士团的皇家骑士,坚持要来参加训练。
加之长着一副不染尘世的俊雅面孔,形貌昳丽,却洁身自好,并不亲近女色。
可谓近无闲言,远无横议。

而他身侧那位就不同了,不管谁送他什么都照单全收,更好留连烟花之地,骑士团三千多条戒律几乎样样都犯过一遭,却因为剑术骑术射箭门门实战功课都高居榜首,掌管新兵的骑士统领也便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返回驻地后骑士列队准备分配晚膳,按照规定,射箭综合成绩在前的先吃,有待提高者最后用餐,以作激励。
等骑士团那位小古板最先去舀好了那晚清汤寡水的白粥之后,魏无羡跟着他跑上去。
“哎,你们骑士团总不会比我还穷,我曾经还被人打发过些个海味的,再蘸点辣酱,唉哟,真是死了都值。你们这东西连个味儿都没有,怎么吃得下?”
蓝忘机没多瞥他一眼,只道:“能充饥便可,你饭后去大堂领白日的罚。”
魏无羡啧啧嘴:“连吃个饭都不忘罚我,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啊?得了得了,你别瞪我了,我错了,我该罚,我吃完马上去。”
也不知怎么的,这天魏无羡吃得相当快,不像往日喝个汤要龇牙咧嘴好半天才咽下去一口,洗了碗筷,一溜烟儿就往大堂的方向跑。
蓝忘机觉得他行为反常,但也没多去问他一句,只当他今日忽然开窍了,想早点擦完厅堂的地板好回去休息。
居室在大堂后面,等饭后蓝湛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去休息,路过厅堂才发现魏无羡还在卖力地擦着柱子,见自己经由此,还极轻佻地眨眨眼睛。
蓝忘机从来不去理会他这种无聊卖弄,鞋底小心着不去踩脏已经擦过的地板,别过头便走了。
等在桌前提笔运字过了些时候觉得倦了,伸手去拿桌上橘子时才发现不对。
掌心中橘子重量明显比正常的轻,橘皮一捏就变了形状,倒过去一看,果肉已经被人挖空了。
一盘黄澄澄的橘子,大大小小,无一幸免。
全都剥了皮看,发现里面居然都有卷得整齐的字条。
一张一张平铺开拼好,字条上墨汁画着的分明就是蓝湛自己平日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不过不同的是,头顶上凭空生出来两条长耳,鼻子上多了个大的圆圈,周围又添了几道弧线。
——像只大兔子。
能干出这等恶作剧来的,不是魏无羡还能是谁?
怪不得他那么早就跑去领罚,原来并不是认错诚恳,而是跑来挖他橘子作画来了。
蓝忘机有些气恼他行径,把桌上橘皮尽数倾倒进垃圾桶,但这张把他画成兔子的肖像也不好做成证据让他受罚,左思右想还是没出门去讨个说法,自己默默将那几片卷得褶皱的纸条收进了放置书画的匣子中。
天色已晚,到了就寝时间,蓝湛把身上外袍脱了准备休息,被子刚掀开一角,里面就有什么东西猛地冲出来出现在眼前。
身体即刻警备,蓝湛迅速抽出从不离身的宝剑向那冲向自己的异物劈去。
那小东西吱吱叫唤几声,即刻便声音痛苦地消失掉了。
不用猜也知道,又是魏无羡干出的好事。
然而骑士团内明文规定,禁止饲养精灵,魏无羡不但私藏它不让外人知晓,居然还偷偷潜进别人卧室用精灵吓人,此等行径,决不能姑息。
“哈哈哈哈哈!”窗外面传来熟悉的笑声,一听便是知道计划得逞,幸灾乐祸的魏无羡。
蓝湛被他气得怒火攻心,只随意披上了外袍便打开房门去找门外的人理论。
“你犯了骑士团禁令,私养精灵还带到别人居所来,不知礼数!”
“你怎么知晓是我做的?难不成那精灵还活着,能飞来给你当证据,好让你罚我不成?”魏无羡抱着肚子看向蓝湛发怒的表情,心道平常都不曾见过他有其他神态,生气起来居然是这般模样,脸都快憋红了,能得见一遭真是三生有幸。
“魏婴,你不但恶作剧,还拒不承认,跟我去领罚!”
“罚什么,我大堂里里外外都擦了个遍,兵器室和厨房都顺带收拾干净了,你还能罚我干什么?”魏无羡早就算计好了,这些时日他什么处罚措施没受过,为了捉弄他这一遭准备工作都想了好些日子。
“你...”
“哎,我不过看你整日那么闷想逗你玩给你生活添点乐子嘛,别这么不领情,整天就知道板着个脸要罚我这罚我那的。若是我那只精灵养好久了,身为王国二皇子你却一直都没发现,是不是还要治你个‘监管同僚失职’之罪?要我说,我也是好意想让你开心下,就别这么上纲上线了,咱俩算扯平了,行不行?”
魏无羡觉他抓着自己手腕的力道松开,便挣脱了那双手,也没细听他后来又说了什么,只当是他同意了,脚底抹油似得奔向了自己卧室。

谁料第二天一早,天还没全亮透,魏无羡正四仰八叉倒在床榻上意识迷蒙就被敲门声吵醒了。
等自己被人硬拉着到了大堂,这罪魁祸首才知道怎么回事。
负责管新人的骑士统领站在厅堂中央面色铁青,而一旁蓝忘机就静静地在地上跪着,听见魏无羡被拽过来也没回头看一眼。
“魏婴,你三番五次骚扰同僚,还私养整日作恶的精灵,你可知罪?”
魏无羡先是一愣,然后才意识到是自己的恶作剧被蓝湛捅出去了,想不到昨天晚上被网开一面是在预备着今天等我精神好了再来整我呢。
“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对,精灵是我养的,但是我没有恶意想要为非作歹,不然我早不在这儿待着了,犯禁是我的错,你随意罚我,让他跪什么?”
那统领也是被他的言语气到了,胡子随着鼻息微微颤动:“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栽赃他监管不严也有责任,他会受你连累觉得心有愧疚,主动来领罚?!”
...
不对啊,不应该是我推锅给你之后,咱俩就都保持沉默了吗,这跟预想的不一样啊?
把正人君子拖下水了,魏无羡有点歉疚,忙解释道:“那东西是我随手召来的,我并没有养,那是我昨天诓他的,这事跟他没关系,是我主动去烦他的,要罚罚我一个,擦地板还是喂马随你处置。”
听闻蓝湛侧了侧头,却又即刻回过身去,跪得腰杆更加笔直:“看关不严有我的责任,当罚。”
魏无羡见他这样有点急,心说你是不是傻啊,哪儿还有人巴不得往自己肩上分锅的,又要去跟统领辩解。谁料那年长的骑士见蓝忘机这个态度火气更上来了,挥了挥手让他俩快去接受惩治,之后马上拂袖离开了此地。

魏无羡从来没见过蓝忘机受过这么大委屈,还是因为自己随口一句话,竟然要让这位王室成员伏在地上陪他擦马厩。
草料的扬尘混杂着马匹排泄物的难闻气味一齐在这狭小的地方的空气中发酵。
魏无羡从小就吃过不少苦,什么脏活没干过,这点小事对他算不了什么,可蓝湛不一样,一看就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高贵人物,还有皇室血统,现在要陪自己在这脏乱差的环境里清扫如此秽物,想想就心疼。
“说真的,你来干嘛,犯错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快回去射箭骑马,这儿我一个人就行。”
蓝湛只是抿了抿唇,道:“监管不当,该罚。”
“我都说了我是骗你,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啊,那精灵我随手一抓就能抓一大把,我没养,再说你又没有监管我的义务,就算你真的被要求管我,我也不可能天天被你跟着让你发现啊。”魏无羡把抹布扔一边,拽着蓝忘机让他赶紧离开这儿,摇了半天却摇不动。
“你当真没养?”
“没养没养,在骑士团里养邪物,还不被你一剑劈了,就算你不劈我,那老头儿也会来轰我走的。”
蓝忘机没接话,反问道:“你,喜欢兔子?”
魏无羡不知道他怎么得出来这个结论的,只好照实答了:“啊,是,兔肉烤着可好吃了。”
蓝忘机听完脸都黑了,不顾魏无羡的拖拽,继续回去擦马厩,没再多跟他说一句话。

倒是第二天一早,魏无羡发现自己卧室桌上多了一个精致的小铁笼,里面两只兔子一黑一白,在笼里挤着互相依偎在一起,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

春去春来,日子已过了几个年头。
蓝忘机凭着极高的天赋和全优的综合评价,不负众望顺利成为新的皇家骑士。
骑士团原本就是经过严苛训练层层选拔出来的,然而随着骑士陆续成年后进行的多次筛选,仍有一大部分未能经受住蓝湛的考核,最终与骑士团失之交臂。

魏无羡也走了,却不是由于这个原因。

他是在某天夜里突然离开的,未向团中任何一个人打过招呼。
蓝忘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走,分明前一天白日还在与自己讨价还价,说能不能放他一马让他去集市买坛酒来。

其他人告诉皇家骑士说他应当是出去消遣了,玩够了可要好好惩治他一番,可左等右等,几日过去也不见他有要回来的样子,而且他平时总被自己斥责骑士不应修邪道,那支被魏无羡用来操纵精灵和下民的罪魁祸首——一支从不离身的黑管竹笛,此时也不见踪影了。

蓝忘机便夜里去寻他,身为骑士统领,手下精锐突然失踪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周围大大小小城镇都访了一个遍,却丁点没有他影子。
手下人便说,不过是没了个整日作乱的小骑士,不是什么大事,只当他考核未通过,自行退出了。
蓝忘机不听他们阻扰,执意要找到这位爱胡作非为的骑士,这时候皇室却突然颁布诏令,要新上任的蓝湛去接手一个大任务。

这些年没再出现把平民当做龙跪地参拜的闹剧了,倒是与之相反的传闻逐渐四起。
说这些日子旱涝灾害频发,是有条恶龙为之,它住在王国彼岸,一叫便能随意召使下民,所有听到它嘶吼的人都无法活着回来。
传闻愈传愈烈,最后甚至演变成了这条巨龙长着上千头颅上万手臂,眨眨眼就能将世界都毁灭。

民间谣言本不可信,然而传闻中的恶龙忽然暴起,毁坏了王国边境的数处宫殿,虽说并没有人亲眼目睹其形态,然而边境守卫的骑士团分部却有人声称捡到了恶龙的鳞甲。
消息经过了几个阶层也变得愈加离奇,好不容易风平浪静的王国又顷刻间因为这一块不知从何出现的鳞片而人人自危。
国王某日夜间收到了这片作为罪魁祸首的鳞甲,反复思索几日,为了安稳民心只得派出皇家骑士前去一探究竟。

恶龙暴起是否属实虽不得而知,然而边境堡垒被破坏却是真的,蓝湛虽心存希望盼那人尽快回来,却肩负王国安危不得不听命前往。
蓝湛心觉此事有异,没有带大批人马前往彼岸恶龙城堡讨伐凶手,只带了骑士团几位精锐部下一同上了路。

陆陆续续有边疆城镇被毁坏,然而地点分布毫无规律可寻,蓝湛不想妄下定论这是恶龙所为,毕竟走了这么久连恶龙真身都还未曾见过。沿途却总能听到人解释“龙类日行千里,只当是它脾气暴躁,飞到哪里毁到哪里,为非作歹,不可不除。”
既然骑士弑龙的昭令已领,那便不是回到故乡,就是战死沙场。

最开始一同行进的只有骑士团的少数精锐,而后来不知从何处得到消息的大量散户修士们也要求参入进来,蓝湛自然反对,然而拗不过他们总是各自尾随在骑士团身后,不时打乱骑士的阵型。
能发现恶龙并将其射杀,这是杯人人都想分得的羹,运气好说不定能借着此台阶一路飞升,这蓝湛当然知晓。
然而骑士的天命就是守卫王国和子民。
最终还是妥协了,答应他们可以在不远处尾随,并在危机时刻保护他们安全。

骑士团前往恶龙巢穴的路程已行进了一半,或是由于深入龙类生存腹地,天气开始变化无常得离奇,出行时分明是已有暖意的初春,来此处后天空忽然阴云密布,骤风掺杂着暴雪满天满地地涌来。
地形并不熟悉,贸然行进定会发生不测,蓝湛带着一众人马在漫天飞雪中寻找可暂时歇脚的地方。
村落已经稀少了,更不会有能容纳如此庞大人数的门户肯为他们敞开家门。

行至高山脚下,忽逢一狭小山洞,待走近时蓝湛觉察到洞穴中流转的邪气,然而队伍中开始有人支撑不住失去知觉倒下了,马匹的小腿也已变得僵直无法弯曲,如此情况只得就近整顿军队。
与料想中不同,山洞内虽满是萧索之象,却并没有杀气从深处传来。

反倒有股微弱的血腥味。

安顿好伤员和马匹,蓝忘机单手运转灵力探知血气传来的方向,一指将长剑从剑鞘中推出以防不测,只身向隐秘幽微之处走去。
山洞前部仅能堪堪将骑士团的人马装下,散户修士欲想再进只得原地站立休息没有地方坐,而经过一狭道后视野便开阔许多,虽无颢颢日光映进,却有水光波动,能隐约探知周遭情况。

岩石掩映,血腥最浓之处平躺着一人。
此处邪气也最盛,与山洞外嗅到的无益,大概都是从此人身上传来的。
蓝忘机静待几秒,拔出佩剑将自身灵力毕露,但见人影全无与之相斗的意味,便走近一探究竟。

蓝湛没想到他们再遇见会是以这种方式。
魏无羡在冰冷的岩洞地面平躺,面无血色气若游丝,全然不见先前那神明爽俊的风流少年影子。

待看清倒在血泊中那人眉眼后蓝湛声音也没了往常的安定,剑气划过四周确认魏无羡身旁不再有其他妖灵后,迅速在二人之外设下一层结界,而后去检查他伤势。
伤处在胸口,本应光洁似碧玉的前胸生生多出一个血肉模糊的可怖烫印,借着手中的蓝光其形状也看得清楚。
——是喷薄欲出的太阳纹。

而当年如日中天的邻国已经覆灭了,象征其权势的火烙铁应该已经被掌管内务的执政大臣尽数销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并且伤到他?

不过当下救他要紧,这些疑虑留到人醒来后再说。
蓝湛把奄奄一息的魏无羡扶起让他靠在岩壁上端坐,摆正脑袋以防气息不畅,将体内积蓄灵力移到手掌之间而后尽数运出。
周身细碎岩石晃动,砂砾飞起,两人间蓝光乍起,明灭更迭。

魏无羡体内的邪气像发狂的困兽,因两股气息互不相容而与蓝湛输送的灵力顽抗。
他理应足够了解魏无羡的修为水平,可几日之前却从未接触过他身上这般强大的相克之力。
不过好在魏无羡肉身尚昏迷,邪气稍作挣扎一番后也铩退许多。
蓝忘机是王国修为最正统的骑士,体内灵力也不掺丝毫杂质,以修为救人,不输王国顶尖的医疗护卫。经过约摸三炷香的功夫,魏无羡身上的外伤都恢复了大半。
...除却胸口那块被烧伤的烙印。
血色重新浮上魏无羡的双唇,几声咳喘后那人的意识也清醒过来。
“...你?”
“你身上有伤,慢慢说。”蓝湛看到他,却忽然失去了质问他这些日子去哪儿了的欲望,只是轻声问询一句:“昏迷之前可遇到什么凶象?”
“喔,你说这个。”魏无羡伸手去扒开前胸的衣物,将那纹印完整露出:“我路上遇见一个小姑娘,有人要取她性命,我不过替她挡了一下。”
“你忽然离开骑士团,是去招惹小姑娘了?你对谁都如此轻佻?”蓝湛本想问他体内邪气一事,然而听到他受外伤缘由,不知为何忽起无名怒火。
魏无羡心中有些不解,受伤的也不是他而是自己,相处这么长时间,他从来脾气修养极好,怎么会无端发起火来。

“自然不是,我离开是真的有事,不过不便对你全部说明。”魏无羡偏了偏头,而后又补了一句:“我只肯对好看的人这样。”

蓝湛觉他轻薄言语不忍卒听,回身便要从这狭小结界中走出去。
魏无羡见他要走不知应如何挽留,便敛起了嬉笑语气,试探性地去问:“你有曾听闻那条龙忽然作恶的缘由?”
“不知。”虽说当下蓝湛已心有疑虑,龙类已盘踞彼岸数百年,却从未听闻有要作乱的传闻,现今却如同被下了蛊一般盯上了王国的边陲城镇,大有要入侵内城的架势,不可不说令人费解。
“我倒是觉得它安分了这么长时间,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去毁坏一个国家,再说近期国内也没发生什么必须要它出动才能平息的事端。除非...”魏无羡从地上拾起那从不离身的竹笛,在手中把玩一阵:“它已被人操控了。我这个推测如何?”
“值得推敲一二,不应偏听偏信。”蓝湛蜷着手指,单手收回置放在魏无羡身旁的佩剑,解除将二人笼罩起的结界独自走了出去。

外面已不再像之前那般说话声音都被湮没,只能听到枯木折断飞沙走石的躁动,应当风雪小了很多。
蓝湛走出洞穴,用剑去丈量积雪,看深度对马匹及修士行进均无阻碍,便回去下令团内骑士重新启程。
散户修士们火气纷纷上来,说皇家骑士简直就是欺负他们精神力不足,好不容易找到休息地方,要求在此处过夜。蓝湛却只道自己本也并不想带他们一起,若是想休息返程更好,还免得自己受恶龙侵扰。一句话掷地有声,抛过去也没人敢再接。
短暂修整之后骑士团元气都恢复了许多,牵着身侧已喂足草料的马欲离开山洞,毫无怨言。
倒是魏无羡这时从洞中跳出来站到皇家骑士身侧,不依不饶地声讨。
“蓝湛,你们都不考虑下我这个伤员的,刚恢复意识就要接着赶路,我可想要向国王邀这斩杀恶龙的头等功,你们不带我?”
蓝忘机却答道:“你负了伤,不应妄进,我已找好人带你回总部休整。”
“我可也是骑士团一员,虽说不应不辞而别,可我这不是碰到你们了,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要论射箭骑马,我也是能和你不分上下的。”
蓝湛对他伤势稍作思索,衡量团内战力后回头对上魏无羡双眼:“即刻启程,不得延误。”
魏无羡眨眨眼睛:“那皇家骑士大人可否赏我一匹骏马,让我这伤患好跟得上你们众人?”
听闻魏无羡轻浮言语,骑士团中有人气不过开始争辩:“魏婴,你数日前不辞而别已是犯禁,如今突然出现还想免去责罚向国王邀功,你不要得寸进尺!这次征讨恶龙马匹都是按人头分配,多一匹也没有!”

蓝湛这时候摆了摆手,示意他噤声,反驳者马上便不再言语了。

“伤者为上,你骑我的马便是,若有其他责罚,我一人承担。”

魏无羡随性惯了,只当是随口耍个无赖,没想到蓝湛真的答应自己与他同乘,反倒有点不知所措。

他从小到大可是从未被给过这么大的善意的。
一时间像突然讨到糖果的孩童,胸间盈满欣喜,恨不得即刻将掌心那颗糖塞到口中撑得腮帮鼓鼓,又恐那蜜糖吃进去就再没了,这也不妥那也不妥,开始左右摇摆不定起来。

“又不骑了?”身侧清澈声音念着反问句式,听入耳中却像掺了点调侃。
“没,只想到我离开这么多时日,骑士大人还肯赐我匹万里挑一的皇室骏马骑,我这也算是因祸得福?”魏无羡将他善意尽数藏进心底,唇角一勾,翻身骑上马,动作迅捷利落,倒完全不像个满身血痕刚痊愈的伤患。

-

也不知是因离主城区越来越远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几日下来遇到的精灵愈来愈凶残,大部分修为稍低的散户因经受不住连续的战斗而纷纷宣布放弃征讨恶龙领土,等到回过神来时人群中已只剩下骑士团精锐、高灵力修士以及魏无羡了。
不待恶灵全部袭来,魏无羡便吹着笛子独身上前,抬了腿缓缓踱步,束高的马尾在耳侧飘来荡去,脸上也一副春风得意的悠然样子,叫旁人以为他在逛花市。等恶灵被受笛声操控的精灵和被他指派的下民引足了恶气,迫不及待地向笛子主人扑来之时,魏无羡便把横笛收回袖中,撤步将身子一闪。
——刹那之间,数道蓝光划过,成群作恶的精灵便尽数伴着刺耳的哀嚎化为灰烬了。
——蓝湛的修为对付这等妖兽还是绰绰有余的。

“未一人争先,竟甘愿纡尊降贵做我引灵后的清理者毫无怨言,骑士大人好生厉害。一剑便将恶灵斩尽,不知较我这自成一派的引灵术相比,哪个更甚?”魏无羡每赢一场便都要调侃蓝湛一番,此回也心花大放,伸手去捏蓝湛颈侧垂下的发梢。

“...修炼邪术有损身心,精炼骑士团正统剑术是为上策。”蓝湛也仍旧未将他轻佻手指挡开,任他抚上自己发间,也不自觉地轻轻提了口气。
话未说完,魏无羡忽然眉头一皱,与蓝忘机身体离开好远,拔出笛子回身面对听者,声音也蓦地放大数倍:“既然蓝湛你这么想我修正统剑术,那我们不如像先前在总部练习剑术那时候一样,找个空地切磋,你也好看看我离开这些日子里剑术有没有退步?”
突然提出比试,自然有什么不得被人听到的话语要对他说,蓝忘机同魏无羡一齐御敌多年已与他默契无比,当下心领神会答了句好,任人从剑鞘中拔了剑,粗略作出两剑向击的架势,引他到一空旷处。

等确认旁侧再无他人,魏无羡凑到蓝湛身边低声对他说:“蓝湛,散户修士中有被安插的眼线。”
蓝忘机端详了他片刻,答道:“我知晓。”
魏无羡道:“我怀疑这背后事情与恶龙暴起相关。”
蓝忘机问道:“何能推测出?”
“有人几次想暗算我,都被我尽数还回去了。但是除掉一个还有下一个,不知道到底有多少。”
蓝忘机颦眉:“暗算一事未曾听你言及?可否受伤?”

“你重点是不是放错了,暗算被他人发现了还叫暗算吗,倒是我也不想对你说这些,我一人就应付的来。”魏无羡转着手里笛子答道。
“我这里还有条线索,但是我位卑言轻,估计除了骑士团之外不会有人听我的,告诉你之后说不定还有戏。”
蓝湛目光里掺杂了些疑问,却见魏无羡随手一拨,将前胸处外袍中衣都层层扒开,露出肌肤上那可怖的太阳纹烙印。

“我先前未曾问你此事,怕你有什么隐情不便对我多言。”
“没什么隐情,只不过先前觉得人多眼杂,再说咱俩都这么熟了,你也不是外人。”魏无羡似不经意地去观蓝湛表情,见他对话尾含义也没多言便接着向下讲,“直到我昨日从暗杀者其中一位的手腕处无意又发现了太阳纹,我就觉得,这事情再不告诉你或许就迟了。”
蓝忘机思忖片刻,问:“你是在哪里发现这将你弄伤的太阳纹烙铁的?”
魏无羡侧过身去看他,答道:“兰陵。”

多年来心中疑虑与此时魏无羡的证言相叠,事件轮廓也逐渐清晰起来。
此印本属于数年前已覆灭的邻国,传闻是用来拷打犯人时使用的刑具,然而征讨战胜利后其名下的物品早应尽数被销毁,不应出现在民间。
邻国未灭时,国王旧识中便有一灵力低微的修士自荐去彼国卧底,国王只道是他想争个功勋,假使事成便可一举飞黄腾达,便答应下来。
而后他也的确成功了,征讨邻国的战役中他可算上是出力最大的一份子,因此也出谷迁乔,从无功无名的独行修士直升执政大臣,同蓝忘机一文一武,并称王国中流砥柱。
但蓝忘机从细枝末节处便可看出此人工于心计,欲望并不止步于此,当上朝野文官统领后,总以各种理由诡辩,拒绝国王分配的精英护卫,只培养自己一支心腹军队,每每被问及近期忙于何事,便顾左右而言他,对个人私事守口如瓶。
蓝忘机觉得他定然有些暗地动作,但苦于没有证据,一直不能检举揭发他行径。
而现在证据不请自来了,兰陵是他当初家族的发源之地,而城镇中却藏有邻国本应被销毁的刑具,身上印有其纹的修士也多次出手阻挠征伐恶龙的行程,全部的罪证都指向了同一个人。
——王国的执政大臣,金光瑶。

蓝湛多半心头疑虑已然解开,即刻挥手招来信鸽,作势要去扯身上衣物。
魏无羡看他动作便知晓了他要干什么,忙着拦下:“纸笔我早就备好了,只是担心朝中无人认我字迹,现在人赃并获,早一步通知你哥哥说不定还能阻止他计划。”
蓝忘机点点头,俯仰之间写就几行飘逸灵动的娟秀小字,折起后绑到信鸽脚腕处,抬起双臂吩咐几句,随着一片羽毛飘动,那白鸽便振翅向蓝天远处飞去了。

“你突然离开驻地,跑去兰陵做什么?”
魏无羡转转眼珠,答:“本想随便找个地方游山历水,后来想着既然有传闻一事,你又怀疑他,我只当去顺水送个人情,帮你找证据,也算我立了大功一件?”

“好,算你为王国惩奸除恶立下汗马功勋。”
一句低沉的应答,忽然让人觉得征途也不算先前那般疲累了。
明明是自己要主动帮他去了却心愿,为什么现在偶然得他一句言语上的犒赏,就如此高兴呢?

……就像是午夜静谧的森林,等来了第一朵花开。

二人行至一茂林掩映的山洞前,正欲再闲聊些其他的,却忽有狂风骤起,以他们所在处为中心盘旋而升,方圆数十尺草木皆倒。

——可此时分明是和煦初春,绝不应有此等烈风。

“退!”未及魏无羡喊完,蓝湛和他已默契各自朝相反方向跃出几丈远,中央空出的土地仍旧有风声怒号,仔细听去竟是从山洞上方传来。

蓝湛将手中长剑从身侧鞘中拔出,锋芒毕现,其上灵力流转,直指异动来源。

起初天空中只是有模糊黑豆浮动,不过随着风力愈劲,须臾那如豆黑点已变成一团能看清形状的影子。
——长翅如蟙䘃,利爪如虎,头似符拔,目光似炬。
黑影急速下坠,片刻后便能看清那狰狞面容正嘶吼着,张着血盆大口向他们站立之处袭来。

尖锐的叫声划破长空,惊起林中万千飞鸟一齐奔逃,向天空拼命涌去。

恶龙巨翼掀起地表林木,砂石被震得向四周溅开,地表浮尘也瞬间腾空飞起。

蓝忘机和魏无羡又各自向后撤步了数丈远才免得自己被这巨龙向下俯冲落地的威力波及到。

这时候二人才知晓为何此处天气变化无常,精灵也凶极恶极,原来这林木覆盖的高山之顶,正是恶龙的盘踞处!

龙的叫声引得远处歇息的众人也纷纷跑来查探情况,只见一身长数十丈的巨物被皇家骑士和那总不离其身侧的魏无羡包围住,龙头形似符拔在半空中引颈高鸣,骇人血口大张,鼻息吹得那黑衣骑士衣角翻飞。

魏无羡迅速从袖中抽出竹笛移向唇边,灵活手指跃动其上吹出清冽笛声,曲调一响,他周身便即刻被突然出现的精灵和下民包围,被召来的灵物迅速展现出凶恶神态,齐齐向恶龙涌去。
蓝忘机的佩剑也灵力大盛,见恶龙对魏无羡嘶吼威胁他安全,将身一闪,瞬息之间已腾空跃到恶龙低垂的脖颈处。
成千上万被召唤来的精灵越聚越多,配合着魏无羡的音律对恶龙发出攻击,蓝湛长身玉立站在其脖颈之上,手掌间运足了灵力向龙身后刺去。
利剑与恶龙的鳞甲相击,发出叮咣响声,剑光流转与龙鳞擦出火花,却是刺不进恶龙皮肉中分毫。
恶龙身后坚甲被铁器撞击,尽管未伤及自身却仍让它感到深受威胁,口中同时涌进大量异己活物,低吼一声后,发了疯一般扭动着身躯试图将身上的蓝忘机甩下来。
蓝忘机定力极好,尽管如此也未多分神,再度去试那龙其他部位可否有破绽可寻。
火花从龙鳞甲中的各个部位冒出,沿着锋芒毕露的宝剑向四周迸溅,乍看之下战况极激烈,然而只有剑客本人知晓,这些攻击对那巨兽来说根本只是隔靴搔痒。
鳞甲异常坚硬,即使被王国一等一的骑士连击数次也未出现分毫裂纹,简直可谓刀枪不入。
然而鳞甲再坚韧,恶龙也不会全身被其包围,否则身体庞大定然无法迅速行进。
既然后背没有破绽,那便在身前了。
蓝忘机马上改变原有计划从龙的身上跳了下去,好与龙身前的魏无羡相合心意,另寻计策。
魏无羡在平地上目睹皇家骑士的名剑并没能刺穿恶龙身上坚甲,操纵灵物的笛音也杂糅进些微波动,而恶龙趁着他分神的空隙又大举进攻而来。

飞沙走石,烟雾弥漫。
魏无羡见精灵大半已灰飞烟灭,心知自己无处遁逃,便将心一横闭上双眼。

意识仍清晰的最后一个瞬间,只看得清那疯狂向自己袭来的,恶龙的巨口。
……紧随恶龙咆哮而来的,是另一声气贯长虹的嘶吼。


恶龙周遭所有修士都吓得说不出话来,蓝忘机刚刚落到地上,见此情形也睁大了眼睛。

黄土纷飞的偌大空地,竟有两条龙类在相斗。

一只长翅全开掀翻了身周所有林木,后腿蹬地疯狂叫嚣着攻占敌人领土,而那只不知从何处出现的龙类也死死抵着对方的利爪,獠牙撕扯上它尖翅,不让其离地分毫。
离得稍远的那条龙类并非刚刚那为非作歹的恶龙,尽管略占下风,仍旧在拼命要力挽狂澜,试图要把那与自己顽抗的对手击杀。

细细辨认去才能看出,那条要帮人类的龙的胸口处,竟隐约印着一个痕迹浅淡的太阳纹。

被太阳烙印覆盖住的,是一个发光的龙类标记。

蓝忘机这时候才知道,魏无羡到底为什么突然离开骑士团了。
并不是为了什么游历山水,而是成年后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龙的标记,怕被发现后于骑士团再无容身处,才连夜奔逃的。
逃跑之后居然为了找到机会将真相告诉他,明知自己是龙、身上邪气可能会引来心怀不轨的修士暗算,又跟了骑士团一路。

这下疑团已全部解开了。
然而恐惧与失落感却像古老的咒语一般紧紧萦绕上蓝忘机的心脏。

蓝忘机身侧的佩剑剑芒大盛,灵力像是要照彻整个日空,主人双手持着利剑,于呼啸烈风中飞跃而起,不畏恶龙疯狂扇动的长翅和巨尾,向恶龙全身的坚韧鳞甲试出每一剑,待对面的魏无羡将眼珠转向自己,便作出个手势,要他胁迫将那龙毫无鳞甲覆盖的前胸暴露出。
那条印着太阳纹的龙见状也宛若被灌注了极高的修为灵力,大举向敌方领土挞戈而去,侧着脖颈去咬那恶龙,像是要把全部恨意都倾注在了一咬上。

两方合击,那条凶恶的龙竟也有些要被击退的架势,粗壮双腿抓着地的力量也放松了许多,有些摇摇欲坠的前兆。
观此情势,蓝忘机收起佩剑一步从恶龙身周跳下,从身后箭囊中拔出一支箭。
——骑士团有训在先,未到极危机关头不得使用箭镞,技术未练至极精纯,只恐误伤他人。

弓弦已拉满,直直对准恶龙那暴露出的、毫无防备的心口,蓝湛定稳心神,将手中利箭放出,轨迹与预想中分毫不差。

然而仅是弹指一挥间,局势陡变。

那条稍温顺的龙大力将身侧恶龙绊倒在地,地面被震得发出惊天巨响,而后竟猛地向蓝忘机左侧方向冲来,拼命向彼处嘶吼咆哮。

蓝忘机回头,见不远处一面生的散户修士正拿着弓箭命中自己。

龙没命一样地向蓝湛所立之地奔来,却没料到修士陡然将弓箭方向一转,算计好了一般,径直向它的胸口射去。
——先发出的箭命中了恶龙露出的前胸,而那修士暗算射出的箭镞,却直直插进魏无羡胸口的太阳纹。
——跟两箭紧随飞出的,还有散户修士们所有人为了征伐恶龙而纷纷掷出的箭镞,和暗算者的首级。

那中箭的纹路标记闪烁流动片刻后迅速灰暗下去,龙的生命体征也急速衰退,巨兽重重摔倒在地,掀飞大小岩石。
蓝湛盯着魏无羡垂直倒下的身体,将手中那染血的长剑随手掷出,不顾一切地向他奔去。
而周围响起的却是一致讨伐成功的欢呼声,人人见龙欲诛之,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完成愿望了,一箭双雕,立了战功赫赫,从此定能飞黄腾达,一举成名。


“你别那么难过,我又不是要死透了,只是被处刑,你就当我这么些年对你作下的恶尽数还回来了,受一剑没什么的。”
“我也不太清楚,到底为什么刚刚那么怕你会出事,没头没脑地就奔过去了,现在想想,还是幸好奔过去了,不然现在躺在这儿的就是你了。”
“说实话,我还挺高兴,让堂堂皇家骑士欠了这么大个人情,也不枉我发现自己是龙那阵天天的担惊受怕。”

“你可一定要来召唤我啊,我在下民的地宫天天等着你,谁来召唤我我就跟谁走,你要尽快啊。”魏无羡身上满布箭痕,已经奄奄一息,嘴上却仍不忘调侃,像是他俩还在骑士团里,他又刻意去作妖,好惹蓝忘机气恼地还他一句胡说八道。
不过这时候蓝忘机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

传说中有龙类日行千里,长翅遮天蔽日,居住在王国彼岸,百无聊赖之时便会化作人形在人间巡查暗访,不知是好是坏。
数百年未曾作恶,前一阵倒是听闻有恶龙暴起的传闻,不过后来也便没了下文,谁知道是不是杜撰出来的呢。
再说王国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怕是有龙也没多大作用了吧。
况且还有位皇家骑士镇守着,听说此人修为极高,还不怕麻烦,逢乱必出。
每每夜巡都带着管黑漆长笛,好像是为了找什么人。
不太清楚最后找没找到,有人说找到了,有人说没有。
后来又听人说起皇家骑士变成两个人了,除了早先那位美名远播的之外,又添了一位也是一等一俊雅的美男子。
好像身份地位不太高,是个下民,但是处刑前接受过高纯度的灵力治疗,所以即使被贬了之后还是有修为。
双剑合璧,灵动天下;笛声沾衣,绵亘黄昏。
听起来就让人浮想联翩啊,这么高的默契度,修炼过程肯定很难吧。
不过都是传闻,毕竟这太平盛世,动乱也没发生过什么,有幸得见这对璧人骑士出剑的平民大概也寥寥无几,细节更是没人清楚。
总归是别人口中言论了,真实情况又有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108)